台南有二間媽祖廟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跟"鹿耳門天后宮"


原本農曆年回家時阿母說要帶我去天后宮拜拜
(阿母的意圖很可疑...我覺得她是想帶我去拜天后宮裡的月老)
後來因為時間兜不上而作罷
PS.原來曾媽媽也知道天后宮裡的月老很有名,只有我不知道(我也是台南人啊啊啊....>"<)

所以趁著三月回台南參加青曉婚禮
我和曾媽媽決定來去一趟天后宮拜拜,求個國泰民安(哈哈哈...)
原本曾媽媽看了地圖是要去"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二個人騎啊騎
怎麼愈騎愈覺得荒涼
決定問了路人媽媽
沒想到路人媽媽說:跟我走
所以我們就跟在後面騎
結果路人媽媽把我們帶到"鹿耳門天后宮"了
(哈...我只能說這是冥冥中註定好我們要來這間了啦)

鹿耳門天后宮







當天剛好鹿耳門天后宮有活動,有別的廟會來參拜,所以很熱鬧喔

應有盡有


我們各買了一份金紙要拜月老


正殿後面




好多喜帖、婚卡


月下老人如何拜


月老公
(桌上那二份金紙就是我和曾媽媽的啦)


燒金紙的金爐


旁邊的鹿耳門公館


這二袋...一袋扛回曾媽媽家,一袋扛回台北


回到家後問了阿母到底哪間才是正統的
阿母說"鹿耳門天宮后"才是正統的
(雖然我覺得我跟阿母好像有點雞同鴨講)
阿母說我們家都說"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為"土城A媽祖廟"(台語)
"鹿耳門天后宮"為"鹿耳門媽祖廟"(台語)
可是為什麼正統的不叫正統咧
我也搞不懂啦
二間都有人說是正統的
反正有靈最重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g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